洛杉矶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论坛圆满结束

<美国加州洛杉矶报道>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5日,美国华裔教授学者协会2017年年会在美国洛杉矶圣盖博希尔顿酒店举行。当天下午的科技论坛座无虚席,尤其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讲座。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讲座由三位本协会的博士主讲,章华博士主持。讲座就当前最热门的科技话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展开了讨论。

来自IBM公司的首席数据科学家刘永川博士首先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科研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刘博士对IBM公司数据分析过程和整合平台的方案加以阐述。刘博士指出大数据分析少不了智能协助。在人工智能(AI)时代来临的大背景下,不少人担心未来会有非常多的职业消失,势必会导致一定的社会失业率。对此,刘永川博士认为:“有一些职业确实会消失,更多的行业并不会消失,如果希望维持自己的工作能力,那么就必须要了解和学习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知识,加以应用。

关于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应用,加州州立大学客座教授章华博士为现场的听众详细讲解了自己研究课题——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在预测美国大学生辍学率的应用。章博士指出:“2008年入学的美国大学生中有30%以上在六年内辍学; 兼职学生辍学率(68.5%)高于全日制学生(19.6%);营利性学校的辍学率(49.9%)高于公立(22.7%)或非营利(17.2%)学校。”  章博士进一步指出,“美国是发达国家中大学生辍学率最高的国家。预测和干预美国大学辍学率无论对于大学本身,还是对于美国地方及联邦政府来说,都是一件非常重要并具有现实意义的事情。”“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可以帮助我们解决这一棘手问题。”章博士举了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的例子,讲述了华大通过大数据分析提前对于入学学生可能发生的辍学状况进行预测和干预,成功降低了学校本科生的辍学率。

加州州立大学客座教授曹细武博士做了“人工智能:卷积神经网络在计算机视觉中的应用”的报告,形象地介绍了人工智能领域目前最热门的理论和模型:“卷积神经网络“,受到学生和专业人士的好评和关注。

WeChat Image_20171106212548从左至右,章华博士,曹细武博士,刘永川博士。

LAB021106T02
刘永川博士在演讲报告中

Skip to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