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gIA大數據預測出川普勝出

民調已死!美大選川普勝出 大數據神預測

共和黨候選人川普正式贏得2016美國總統選舉,跌破一票專家眼鏡,也打臉各家民調。
共和黨候選人川普正式贏得2016美國總統選舉,跌破一票專家眼鏡,也打臉各家民調。(圖/美聯社)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已經出爐,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至截稿前已贏得「274」張選舉人票,跨越勝選門檻,跌破一票專家眼鏡,然而,從大數據分析角度來看,可不是如此!早在美國總統大選前一周,來自印度的AI系統─MogIA就一反眾議,預測川普將會當選,結果證實,大數據給出的結果比民調更為準確,打臉美國各大媒體的民調結果。

今年十月底,來自印度的MogIA AI(人工智慧)系統,就透過蒐集Google、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兩千萬個數據來源進行分析,並預測川普將成為最後贏家。而從今日開票結果來看,獨排眾議的它,預測結果最為準確。

大數據的基本原理之一就是「預測」,透過把數學演算法運用到海量的數據中,來預測是情發生的可能性。在數據收集能力越來越高,數據分析能力也逐年提升的情況來看,大數據所預測的結果只會越來越準確。

已經成功預測三屆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的MogIA,如今將它的記錄延伸到至四屆準確預測。但不同於過往兩屆歐巴馬勝選的歷史,這一屆美國大選的選情更為詭譎多變,因此更顯得MogIA創下的記錄難能可貴。由印度新創公司Genic.ai所研發的MogIA,有機會因為這一次準確預測美國總統大選結果,被世人廣為認識。

印度新創公司Genic.ai創辦人Sanjiv Rai在本屆美國總統結果確認之後,也在個人Twitter發表回應。謙虛表示人工智慧(AI)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感謝對AI無偏見研究(有時能提供有意義的洞察)結果,感到珍惜的每個人。

Skip to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