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怎么帮3000万光棍脱单?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大陆总人口达137462万人,男性人口70414万人,女性人口67048万人,总人口性别比为 105.02(以女性为100),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13.51。男女人口相差3366万,这意味着约有3000余万的男性人口将面临“打光棍”的局面,面对我国如此严重的光棍危机,大数据该怎么帮助他们脱单呢?

交友网攀上高科技,带你玩转大数据

婚恋交友网站近年来始终是互联网领域的市场热点,某大型婚恋网凭借着超过1.3亿的用户注册量,从大数据着手,在海量数据多维度行为分析中洞察用户需求,帮助大众阶层的单身男女寻找合适的另一半。

大数据挖掘最基本的形态是帮助单身男女,搜罗信息最匹配、最符合需求的人士,比如身高、收入、职业等,并为他们做“你可能会对他们感兴趣”的页面推荐。用户还可设置基于交友条件对主动留信的人做再次过滤,如果条件确实为硬性标准,那就避免浪费过多时间在不符合条件的人士身上,大数据让交友网更贴心。

如果你以为大数据仅是上述的作用,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大数据还能够让同城交友更靠谱,让缘分的到来变得更加微妙。如果七夕当天你无聊地在某咖啡厅或书店、酒吧解闷,你的缘分可能就会找上你哦~在用户允许的情况下,出行和位置大数据可以让交友APP知道你在哪里,如果你开启了实时接收模式,交友APP会为你匹配同一位置且符合要求的异性,这样基于位置的匹配,一是猜测对方和你可能有相同的兴趣爱好,爱去同样的地方;二是考虑双方的生活范围和距离也应该不会过于遥远。如果其中一方主动发起认识邀请,并征得对方同意的情况下,APP会为你们显示一条缘分路线,顺着地图路线双方可以很快见面,见面结束后红娘会互相询问你们的进展情况并为害羞的一方表达心意,做贴心的交友咨询。区别于传统相亲的未知,大数据交友会更加令人期待。

对这种实时大数据交友,用户也不用过多担心安全问题,因为该服务尽管使用昵称,但均需事先进行实名认证,且在同意对方邀请之前,对方无法获得另一方的准确位置。拒绝对方邀请后,也将立刻消失在对方的缘分列表中,对方无法再查看任何个人信息。该交友服务会再三提示用户,避免在人迹稀少的地方使用该功能。当然女性用户也可以选择带同伴同行,但出于对对方的尊重,开始使用功能前需要提交同行人数。另外即使单独见面后如确有不佳情况发生,APP也支持一键立即报警和举报该用户。

另有单身大数据显示,成都、西安、北京单身女性数量最多,而单身男性主要集中在西安、北京、深圳。所以在哪里找男女朋友大家可要看准咯。国外曾有一名博士借助数字算法找到了匹配度91%的女朋友并成功求婚,所以大数据不仅能让光棍们的交友历程更精准化、高效化,也能让这个过程变得更加美好。

 

Skip to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