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章华教授到安徽理工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9月17日下午,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自然科学处和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邀请,教育部“春晖计划专家”、美国加州大学章华教授在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数字鸿沟及社会人口因素:美国互联网用户的纵向定量研究》的学术报告。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方贤文主持报告会,业务副院长李德权、学院部分青年老师和各专业学生共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章华教授作报告(摄影:褚静)

章华教授以美国互联网用户的数据分析为例,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数字鸿沟调查方面的最新研究,展示了大数据、云计算的具体应用。报告中,章教授幽默生动地介绍了中美两国在大数据研究方面差异,引起了参会师生的极大兴趣,开阔了大家视野。

9月17日上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章华教授和学院领导、统计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的专业教师20余人进行了亲切座谈,探讨了如何以云计算、大数据为主题合作申报相关科研项目,以及通过相关课程教学与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章华教授还参观了数学与大数据实验室,并对学院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应用统计学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章华(Peter Zhang)博士在美国从事 IT 业近二十年。在大数据,云计算,软件开发外包,商业智能方面有多年的研究和工作经验。章博士对项目管理,技术指导,IT 培训有丰富的经验。曾多次为国内经信委,发改委和教育部的旅美高级研修团讲课,介绍美国及发达国家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电子商务等进展。章博士现在是美国智泰科技公司 (www.zhtech.com) 的资深顾问和主要合伙人。

Skip to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