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技协会三博士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做人工智能演讲

2017年12月1日,由易留帮公司主办的人工智能讲座在美国南加州大学举办,三位华人信息科技协会的骨干会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工智能课。三位专家是IBM首席数据科学家刘永川博士、美国智泰科技公司资深顾问章华博士、Canon信息和图像研究院的资深技术顾问曹细武博士。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刘永川博士。刘博士 (Dr. Alex Liu) 是一位数据科学家和研究方法专家,现为 IBM 公司的首席数据科学家 (Chief Data Scientist) 和 “研究方法与数据科学” 全球协会负责人。刘博士以IBM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成果入手,从1997年“深蓝”国际象棋机器人,知识竞赛机器,医疗人工智能介绍到Gatech的TA人工智能、律师合同AI以及简历筛选人工智能。从各个行业各个角度剖析了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并建议同学们多学习一些AI知识,才能在未来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才竞争中脱颖而出。

20171206182756

接下来分享的是章华(Peter Zhang)博士,章华博士是美国微软及亚马逊云计算大数据战略合作伙伴和加州州立大学客座教授。他多年活跃在美国南加州地区的IT界,尤其是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章博士对技术指导,项目管理,IT培训有丰富的经验。章博士从AI火热的原因,人工智能类型,想进入人工智能行业需要的知识储备三方面入手进行介绍。由于章博士在中美两地跑的频率比较高,他分析国内在人工智能应用层面上有一定优势,但是在基础层面和技术层面还是美国领先比较多。他解释人工智能的火热离不开大数据的发展,以及计算能力和算法的增强。

20171206160358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曹细武博士。曹博士是美国佳能信息和图像研究院的资深技术顾问、加州州立大学客座教授,主要负责三维成像, 以及基于机器学习的目标自动识别的技术开发。曹博士从AI的图像识别领域入手,介绍了神经网络等一些算法,也从人工智能的快速学习能力印证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建议同学们“talk to neighbors”,因为知识的更新速度极快,要跟上行业发展动态并且基本技术能力一定要过硬。

20171206160414

 

panel和Q&A提问环节

1.请三位教授预测未来5-10年发展趋势?

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的私人化(手机电脑),医疗方面图像识别和芯片植入人体等等

2.AI行业需要哪些技能?如何学习?

基础的语言能力例如python等,和其他领域结合的能力,把复杂算法逻辑解释给普通人的能力

同时嘉宾们建议想要提升技术还是先在美国就业比较好,同时学习的过程中要把握对树干(知识主体)的学习不要过度纠结于树叶(因为变化很快而且繁多)

活动圆满结束 三位专家和部分听众集体合影

20171206160433

Skip to toolbar